桑梓诗社

不思量自难忘

相识如陌生逆旅;相逢使记忆遥远。

停泊在昨日离别的码头,好多梦层层叠叠又斑驳,人在夕阳黄昏后陪着明月等寂寞。不知哪里方向,又传来了花香,再次编织心中的幻想,一人有一个梦想。

一切都已过去,岁月早已换了新的谜底。

长路漫漫,踏歌而行。秋来春去红尘中,谁在宿命里安排?前尘后世的轮回中,谁的声音在徘徊?

世界上有多少无法解释的不知道,使人满怀的希冀突然像云烟纷飞而散。

真实,有时是那么突如其来地让人感到一种一无所有,荒漠一片。

繁华事散好梦阑珊剩下来的就像失落在黑暗里的烟花。流水,流走了千年之梦,流走的也只是一些淡淡的水声。往事常爱停留在记忆的边缘,使人在有意无意间惹起了落花般的轻愁。

外面的世界的确很精彩,精彩如气色霓虹;

外面的世界的确很无奈,无奈的似秋风扫叶。

心中总有一种热切而不为人知的寂寞。感动是现代人久违了的一种感觉,为了这一份难得的心灵抚慰,于是所有人都选择了沉默。

躲在黑暗里躲在喧嚣里,觉得自己就像躲在宇宙和时光的深处,很安全很安全,可以放心地回到那属于自己的回忆里。

我们像一群牵着线的玩偶,被琐事缠绕,找不到一丝空闲。

人生太短,岁月太长。太久的等待是一种慢性的麻醉。人生的前途是被一条条地平线所隐藏着的,刻意经营的等待得来的满足,往往会输给漫不经心地一瞥所带来的快乐。青春是一朵烟花,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,每个人的烟花也只能开一次。

雪是一片天地,梦也是一片天地,雪的天地在空中,梦的天地在心中。把梦藏好,抑或明年的桂子不是高山流水的清香,而是别样的曲调。梦是自己的艺术,自己创作,自己享受,不需要别人来评判。将真实的变成虚拟的存在,而后驻足期间,将虚拟的再度变成另一种真实。在疲倦的影子里织出属于自己的收获。


   
评论(1)
热度(5)
合作请联系邮箱zmryyj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