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梓诗社

在路上

曾几何时,我们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变得渺茫而又虚幻?取而代之的是忙碌,是淡漠,是贪婪。

行走在这么一个物质最丰硕而精神最贫瘠的时代,每个人的肩上都背负着庞大的未来,背负着不能推卸又逃脱不了的责任。

朋友们一直都很忙,很少有时间聚在一起。偶尔的电话联系也成了一种奢望,而这仅有的奢望倾听到的不是赚钱的愉悦,是对生活的无奈,劳累,困惑,麻木。

我们一直在不停的追求幸福,却忽略了这种金钱所带来的幸福,早已被商业稀释的单一化了。那种心灵里最纯粹的快乐,那种发自内心最自然的微笑,早已被扼杀在时代的潮流里。

为什么我们不能试着放慢脚步,在路上缓慢的行走?就像《云上的日子》里一个古老的寓言﹕“如果你走得太快,灵魂跟不上了,你就要停下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。”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骨灰级的爱好,以便在烦琐的现实生活中,找到迷失的自己,找到心灵的依靠。

我爱文学。像大海收留河水,文字会装下我所有的爱和哀愁;文字使一个平庸而怯懦的我,变得勤奋而又勇敢。我深知我羞涩的笔尖写不出任何闪烁华丽的语言,但我会时刻臣服于自己内心的渴望,缓慢而勇敢的行走在路上。

生命的过往,我们都应该淡淡的去享受。哪怕只有片刻的静逸和甜美,哪怕这甜美里偶尔也惨杂着忧愁。用微笑诠释生活,以豁达体味人性,会由衷的感到生命中的一种暖意,就像一股清新沁凉的清流。

朋友们请你们和我一起放慢脚步行走在这温暖的路上,行走在这岁月的长河里。

每束阳光都有照耀的理由

每种生物都有自适的风流

小草从不做大树的期许

在路上

会有属于它自己的春秋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2)
合作请联系邮箱zmryyj@163.com